• 索 引 号:QZ09050-0101-2019-00017
    • 备注/文号:感政〔2019〕43号
    • 发布机构:感德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9-04
    关于印发《感德镇土地管理工作 责任机制暂行规定》的通知
    时间:2019-09-23 15:59

     

    关于印发感德镇土地管理工作

    责任机制暂行规定的通知

     

    各村党支部、村委会:

    《感德镇土地管理工作责任机制暂行规定》已经镇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执行。

    为坚决制止土地违法行为,规范土地管理工作,切实保护耕地,促进我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一步加强村民委员会土地管理责任制建设,充分发挥其前沿监察作用,从而提高村级基层干部化解土地纠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将土地违法行为制止在萌芽状态,强化预防和快速处置效果,努力实现“早发现,快处置,低信访,零案村”目标。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委〔2005144号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制定相关工作责任机制,请各村遵照执行。

        一、明确各级管理责任人

    村级土地管理员及村书记、主任是本村土地动态巡查和基本农田、耕地管护的第一责任人,镇国土资源所、行政执法队及镇驻村干部是本村土地动态巡查和基本农田、耕地管护的主要责任人。具体按三个工作点进行人员安排,开展土地动态巡查和基本农田、耕地管护,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违法建设行为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并拆除建筑物,同时通知相应的驻村干部及挂钩领导。国土资源所及行政执法队人员具体安排如下:

    洪佑点:苏清土、汪子洪、汪瑞民、汪中钦

    霞春点:潘锴森、徐成溪、陈金泽、王晓鹏

    槐植点:陈震鑫、徐云鹏、苏良耕

    镇政府和国土所如有接到群众举报违法占地行为的,应及时反馈给包片行政执法队、工作点及驻村干部,各相应责任人应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开展巡查,情况属实的应及时予以制止,并在一周内组织拆除。

        二、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要进一步完善土地监察制度,加强土地动态巡查监管。要以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等级公路沿线两侧区域作为巡查重点,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各类违法占地行为。为了确保上下联动,各村在日常土地巡查过程中如有发现违法占地行为应及时给予制止,制止不停必须立即向镇政府及自然资源所、行政执法队报告。

        三、责任机制及奖惩办法

    (一)镇党委政府将土地管理工作纳入全镇年终绩效考核,对没发生违法占地行为及管理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工作点、包片行政执法队给予表彰,同时给予相应的村增加工作经费10000元;包片执法队员每人增加年度绩效奖励3000元。

    (二)对于全年制止不力发生违法建房1宗的村,扣除经费5000元。扣除包片执法队员每人500元年度绩效奖,同时责令该村给予限期拆除整改。

    (三)对于全年制止不力发生违法建房2宗的村,扣除经费10000元。村级土地管理员、包片国土资源所人员及执法队员、村支部书记及村主任、驻村干部全镇通报批评并在全镇镇村干部会上作检讨发言;扣除包片执法队员每人1000元年度绩效奖,同时责令该村给予限期拆除整改。

    (四)对于全年制止不力发生违法建房3例及以上的村,包片执法队员给予取消全年绩效奖并给予辞退;包片国土资源所人员、驻村干部、村书记及村委会主任给予问责,并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镇党委主要领导约谈挂钩驻村领导并扣除当年度年终绩效奖500元,同时责令该村给予限期拆除整改。

        四、建立举报工作制度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对提供有价值的举报线索和信息的举报人将给予奖励,经核查后情况属实的举报人给予奖励人民币1000元,同时对举报人及举报信息,将严格保密。来电、来信和来访均可。举报电话:0595-23166168

    来信/来访地址:安溪县感德镇政府或镇国土所。

        五、本《暂行规定》自201991日起实施。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1994

     

                                                               

    抄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 、镇执法队,存档(2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4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