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3-0101-2020-00026
    • 备注/文号:官政办〔2020〕86号
    • 发布机构: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2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官桥镇安全生产大宣传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9-04 09:49

     

     

     

     

     

     

     

     

    各村(社区)委会,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现将《官桥镇安全生产大宣传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方案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县应急局,存档。

    官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9月2日印发


    官桥镇安全生产大宣传实施方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各项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全面推进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根据《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安溪县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通知》和《安溪县安全生产大宣传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全镇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着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树牢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有力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主要任务

    (一)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

    1.政府部门层面

    一是曝光一批行政处罚案例,对不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被行拘的涉事业主违法行为,通过电视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曝光,以案释法。利用专题会议、培训学习、督导检查、行政执法等方式,宣讲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根据《安溪县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的通知》,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发生的典型生产安全事故和近几年来的火情火灾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归纳总结由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引发的问题隐患,汲取教训,提出防范建议。

    三是加大反向推动力度。采取执法检查、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曝光反面典型、媒体公布黑名单企业、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纳入诚信体系建设等方式,倒逼企业深入开展宣传活动,促进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是聚焦安全开设专栏,开设安全生产专题专栏引领安全生产舆论导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利用 “官桥发布”等公众号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2.企业层面

    一要组织签订责任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员工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岗位职责。

    二要组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培训。以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岗位人员职责为主,通过安全生产演练、现场教学、视频讲座、广播电视或局域网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行业专家参加授课。

    三要组织开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警示教育。结合企业实际,开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警示教育活动。

    (二)积极参与2020年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网上知识竞赛

    县安办将于910日至919日(为期十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2020年应急管理、消防安全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竞赛内容包括安全法规、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常识、应急处置、“六个一律”措施、消防“五件套”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学以致用的形式,在全县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请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和企业积极组织参加。

    (三)开设立面广告宣传专栏

    为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氛围,我镇拟在主干道、镇区等地方至少张贴三幅大型广告,以图文、标语的形式宣传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

    各村(社区)、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在村主要路口醒目位置、厂区内宣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至少悬挂1-2条安全生产相关标语。

    三、有关要求

    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和网站等平台作用,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理,打造全媒体、立体化的安全生产报道格局。

    请各村(社区)、各有关单位于917日前报送方案落实情况总结和相关活动照片1~5张至镇安监办。

    联系人:镇安监办纪婉玲,233391961779337136@qq.com

     

    附件:参考标语


    附件

     

    参考标语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落实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防范措施。

    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安全我有责。

    安全创造幸福,疏忽带来痛苦。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

    安全意识“得过且过”;危险隐患“得寸进尺”。

    安全第一,警钟长鸣。安全第一,人人牢记。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生产大上,安全不忘。

    安全是最大的节约,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出于麻痹。

    安全万事兴,麻痹人财空。

    有防则安无防则危。

    严是爱,松是害,搞好安全利三代。

    提升安全意识,倡导安全文化。

    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促发展。

    落实责任、确保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