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8-0101-2022-00005
    • 发布机构:虎邱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2-16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2-28 16:38

    各村:

    根据2022年2月12日全省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及安疫控办〔2022〕2号文件精神,按照我镇重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为扎实做好我镇2022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禽流感、口蹄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清形势,高度重视

    目前,强制免疫是当前预防控制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各村委会务必高度重视,坚持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履职尽责,将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实做好防控各项工作,确保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

    各村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确保畜牧兽医人员专人专用,将防控任务层层分解,切保责任到人,要坚决防止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发生。要运用广播、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张贴防控挂图、开驻村工作会议等多种方式宣传防控技术和相关政策,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自觉配合做好强制免疫、消毒灭源、可疑疫病报告及病死猪的规范处置等防控工作。

    三、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防控

    非洲猪瘟仍是当前危害生猪产业发展的最主要因素。各村要始终绷紧非洲猪瘟防控安全底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严防发生新的疫情。

    四、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一)目标任务。对强制免疫的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动物群体免疫抗体质量合格率达到80%以上;对计划免疫病种的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鸡新城疫等其他动物疫病应免率达到相关规定要求。

    (二)春防时间。全镇提早启动春季强制免疫工作,其中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应于3月10日前完成,口蹄疫、小反刍兽疫免疫工作应于4月15日前完成。

     

     

    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