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2-0101-2019-00002
    • 备注/文号:湖政〔2019〕10号
    • 发布机构:湖头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3-11
    湖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19年全镇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03-25 15:20

    湖政〔2019〕10号

     

    湖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

    2019年全镇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意义重大。为不断提升全民森林防火意识,切实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减少火灾发生,确保2019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根据《安溪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开展2019年全县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安森防指〔2019〕16号)精神,决定在全镇组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科学扑救、以人为本、积极消灭”的方针,充分发挥现代传播媒介主渠道宣传作用,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面,增强感染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二、活动时间

    2019311日至410日,统一组织部署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

    三、主要任务

    1.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防灾减灾思想。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和论述,学以致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全面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各单位充分利用固定宣传牌、宣传条幅、宣传广播、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宣传单(册)、宣传板报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火条例》、《福建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社会森林防火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治火水平。

    3.广泛宣传野外用火有关规定。在全面开展森林防火野外安全用火和安全扑火知识宣传基础上,一要采取措施强化泰山岩、高速沿线和省道沿线重点区位以及林缘田边等森林火灾高危险区域防火宣传;二要在清明节重要时段针对祭祀扫墓用火点多面广,管控难度大,森林火灾多发的特点,采取严格措施引导民众文明祭祖,低碳祭祖,严禁火种进山入林;三要组织专题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进学校和社区,进村居和农户。

    4.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要积极发挥乡村老人会以及护林员的作用,发挥乡村广播、鸣锣警示、火灾案例释法等传统宣传方式的作用,做到因地制宜、讲求实效。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要从保障森林资源安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的第一道工序来抓,认真组织,把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

    2.制定宣传方案。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订切实可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内容、形式和组织方式,切实提高宣传实效。

    3.强化工作实效。各单位要确保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月工作。镇政府将检查各单位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检查结果将作为各单位执行年度森林防火责任书情况考核的重要评分依据。

    4.及时总结反馈。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应及时进行总结,在4月15日前将总结报告及相关材料报镇政府。

     

     

     

                                                                湖头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11日

     

     

     

     

     

     

     

     

     

     

     

     

                                                                                                                              

    抄送:县防火办,存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