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124-0200-2019-83730
    • 备注/文号:无
    • 发布机构:湖头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1-28
    湖头镇湖二村“乡村记忆文化”项目通过市级验收
    时间:2019-11-28 16:02
      近日,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馆、泉州市委史志室组建验收组到湖头镇湖二村开展“乡村记忆文化”试点村建设项目验收。 

     

      依据《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项目建设测评标准》要求,通过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综合评估、意见反馈等方式,验收组最终认定湖二村符合“泉州市‘乡村记忆文化’示范村”验收标准。
      
      市委史志室主任张惠评在代表验收组总结发言中指出,湖二村是名相李光地的故里,也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湖头生态古建筑群的集中地,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乡村记忆特色明显。近一年来,在安溪县档案局、档案馆和县委史志室的指导下,湖二村“乡村记忆文化”试点村建设项目成效明显。下一步,湖二村要提高思想认识,规范档案管理,完善村志编纂,提升展馆水平,强化保护传承,重视开发利用,努力将建设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