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4-0101-2019-35389
    • 备注/文号:剑政〔2019〕75号
    • 发布机构:剑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16
    关于传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 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9-08-16 08:36
     

     

    各村(场)、镇直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安溪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安委办〔20195号),以下简称《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的脱贫工作,现将《意见》中关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内容传达如下: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强化挂钩帮扶,做到“一户一策、因户施策”,落实“五个到户”,激活扶贫叠加效应,切实巩固成果、提高质量。聚焦防返贫、控新贫、稳脱贫,针对解决收入不高不稳的脱贫户、收入水平略高于贫困户标准的边缘户、因病、因残、因灾和因学致贫的困难户,建立健全脱贫户防防贫预警机制、边缘户检测跟踪机制、困难户应急救助机制,发现一户、帮扶一户,杜绝出现返贫现象。实施贫困户“同心安居工程”,发挥扶贫开发协会等社会力量作用,保障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围绕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加大政策扶贫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水平,增强贫困地区发展活力;加快特色现代农业、电商物流业、文创旅游业、双铁产业等发展,做强“一村一品”,壮大村集体经济。抓好“一革命四行动”,集中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各村(场)、镇直有关单位务必遵照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一户都不落。

     

    剑斗镇人民政府                                         201981  

       

    剑斗镇党政办公室                           20198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