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6-0101-2019-00023
    • 发布机构:金谷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8-14
    关于印发《金谷镇开展2019年度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8-26 10:27

    关于印发《金谷镇开展2019年度夏季高温

    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直有关单位,各相关企业:

    为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根据《安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19年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的通知》(安人社〔20199号)文件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制定金谷镇2019年度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工作方案。

    一、检查时间

    20198月至9

    二、检查内容

    1.贯彻落实《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关于调整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闽人社〔20193号)等有关规定情况;

    2.检查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其中,将重点检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加工制造等行业;

    3.检查企业在高温天气期间是否有合理安排劳动者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及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足月足额发施高温津贴,工作场所有无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4.检查对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用人单位有无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从事高温作业,或存在安排怀孕7个月以上或哺乳期女职工加班、夜班劳动等违法行为的;

    5.其他有关劳动保费法律、法规执行情况。

    三、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以五个工作日为单位组成五个检查组,对辖区内各领域内劳动者高温劳动保护情况河欠薪隐患进行全面的排查,督促用人单位对自我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并及时上报。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日常监管,督促用人单位严格遵守劳动保护法律法规。

    2.认真开展自查。全镇所有用人单位要对照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存在的问题,并将自查和整改情况及时上报。各村要督促辖区内用人单位做好自查工作。

    3.做好宣传工作。各村、各相关行业管理门要充分利用向媒体、宣传栏、宣传单等各种形式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广泛宣传《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等劳动者权益保护相关规定。

    四、相关要求

    1.各村、各相关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履行好各自各职责,加强部门联动,抓好工作落实,各检查组要认真负责,做好排查工作,确保本次专项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2.各责任单位于2019926日前将《金谷镇夏季高温劳动保护专项检查情况汇总表》报送镇劳动保障事务所。

     

     

    金谷镇人民政府

    2019814

    金谷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14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