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1-0101-2020-00015
    • 备注/文号:魁政〔2020〕69号
    • 发布机构:魁斗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17
    关于印发《魁斗镇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7-27 10:13
     魁政〔202069

     

     

    关于印发《魁斗镇2020年禁毒

    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场),镇直各单位:

    根据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的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我镇的禁毒工作,经研究,制定《魁斗镇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执行。

     

    魁斗镇人民政府

    2020年7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魁斗镇2020年禁毒工作方案

     

     

    根据《福建省禁毒重点整治地区认定及验收细则(试行)》要求,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上级各项禁毒任务,巩固禁毒成效,再创禁毒工作新业绩。为根据全县禁毒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结合本镇禁毒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禁毒工作会议及省、市、县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平安、法治建设总目标,通过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和狠抓禁毒领导责任制全面推动禁毒工作的社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及满意度;为建设“平安魁斗”、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稳定的治安环境。

    二、工作目标

    一是持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高压打击态势,突显专项行动打击成果;二是完善吸毒人员管控机制,严防重复作案、外流贩毒、肇事肇祸,压降本地吸毒人员增长率;三是营造全方位的宣传攻势,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知毒、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遏制毒品蔓延态势;四是建立毒情通报、督导考核、责任追究长效工作机制,巩固整治效果;五是落实禁毒组织保障、经费保障,信息共享,形成打击防范合力,确保各项禁毒工作顺利开展。

    三、职责分工

    禁毒工作关乎民生、关乎社会稳定,各村场、镇直单位要紧紧围绕“预防好、增量少、复吸低、打击强、整治优”的总体目标,通过毒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使毒品突出问题有效遏制,吸毒人员滋生明显减少,戒毒康复成效显著提升,全民禁毒意识不断增强,管理机制逐步完善,推动全镇毒情形势转变。派出所要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在打击毒品犯罪、管控涉毒人员方面发挥职能作用。驻村工作组、村干部要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开展排查、走访、宣传工作,形成对禁毒工作的合力。毒品教育示范学校每学期至少要对外开放3次供示范各学校或辖区群众参观教育,中小学校每学年至少要组织一次青少年学生参观县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四、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社会的禁毒工作,将直接影响到全年各项评优评先工作,各村场、镇直各单位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认真贯彻镇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把整治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镇直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按照任务分工,建立协调运转、快速高效的协作机制,并落实人、财、物保障,推进禁毒整治工作。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镇禁毒领导小组将组织督导组到各村、镇直各单位了解进度,掌握动态,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问题的村和部门,严格问责,督促整改。

     

     

     

     

     

     

     

     

     

     

     

     

     

     

     

     

     

     

     

     

     

    抄送:县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存档

    魁斗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7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