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0-0101-2020-83650
    • 发布机构:安溪县蓝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7-26
    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防汛抗灾演练蓝田乡在行动
    时间:2020-07-27 10:16

     

        为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抗大灾”各项前期工作,7月23日,蓝田乡开展村级危险区域群众自主转移避险演练活动。乡党委书记殷清发、政法委员、综治副书记吴金灶、纪委书记龚文宜、副乡长林志杰及部分村主干、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演练由乡防汛办、武装部、国土资源所、卫生院等联合举办,覆盖蓝田村、蓝二村、乌殊村,参演对象有乡武装部民兵、乡应急抢险专业队、卫生院医疗组、村民等。演练模拟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道、水库、山体及其周边险情不断,为及时排除各种隐患险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乡防指统一部署,启动乡、村两级预案,应急队伍快速集结,开展地灾点群众转移、橡皮艇解救被困群众、塌方抢险、灾后消毒等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演练结束后,乡党委书记殷清发对各村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坚持“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二要闻“汛”而动、令出即行、进村入户,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并把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自主转移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我乡在抗洪抢险中的综合协调实战及突发灾害应对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