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0-0101-2020-83655
    • 发布机构:安溪县蓝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2
    学习民法典 蓝田进行时 ——蓝田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23 16:5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中国民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普及民法典知识,弘扬民法典精神,维护民法典权威,9月2日,蓝田乡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泉州市委党校科社法学教研室副主任、法学副教授吴敬南授课。出席和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的有蓝田乡党政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村主干、乡直机关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乡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会由乡人大主席吴志安主持。
     


    学习会上,吴敬南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详细解读,详细介绍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及附则。重点介绍了《民法典》中新增及亮点法律条款、《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此外,吴敬南教授还针对婚姻家庭、继承、物权、合同、人格权等方面以案例的形式进行深入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法治观念。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天的这场学习会,使大家受益颇深。《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开启了我国公民权利保护的崭新时代,它充分体现了人民的需求,保障了人民的权益,提高群众和干部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律素养。大家都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的为民思想和情怀,成为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