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0-0101-2022-00028
    • 发布机构:蓝田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25
    蓝田乡:“线上线下”抓招商促落地
    时间:2022-05-25 16:15

     

      近日,蓝田乡引进国家电投注册成立中电智慧(泉州)能源有限公司,建设120MW光伏电站林光互补开发项目。项目占地2632亩,总投资7亿元,建设推进过程中将为该乡提供大量就业岗位以及可观的财税收入。

      这仅仅是蓝田乡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的一个典型缩影。蓝田乡党委书记陈永忠介绍,今年以来,该乡根据全县“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方案精神,秉持“安溪以外就是开放”理念,坚持疫情防控与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两手抓、两不误”,“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跑出招商“加速度”,交出一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蓝田答卷”—按照市政路桥、水利水土、高标农田、统规统建、文化旅游、食材供应等6大类,策划生成年度重点项目共67个。

      创新“线上招”。该乡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完善招商选资宣传推介,制作对外招商宣传材料,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积极向各方客商、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宣传推介投资环境和重大招商项目;开展“云洽谈”“云签约”等多形式线上招商活动,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

      不仅“线上”招商忙,“线下”招商也是不停歇。该乡围绕构筑五大产业集群工作重点,瞄准“团餐之乡”招商,主动“走出去,引进来”,选派年富力强、熟悉乡贤资源、业务素质高的干部,组成招商引资专班,充分利用外地商展、会展,宣传当前我市、县招商引资新形势、新政策,推广各类特色资源。截至目前,福建纯福食品公司、厦门盛亚广告公司、泉州墘蓝建材公司等到该乡投资竹笋加工、竹产业基地、搅拌站等意愿强烈。

      值得一提的是,该乡还制定“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2022年专项行动方案,健全项目建设推进机制,发动全乡上下和乡贤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树牢“妈妈式”服务意识,及时帮助投资方和意向方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永忠表示,下阶段,蓝田乡将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完善乡村规划,提前预留项目“孵化地”,完善水、电、路、气以及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配套,全面提升项目承载能力,满足项目入驻和企业发展需求,做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三个角色,提升营商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