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9-0101-2020-00002
    • 备注/文号:芦政〔2020〕2号
    • 发布机构:芦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1-09
    芦田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2020年第1号)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1-21 11:17

    各村(居)、镇直有关单位:

        根据《安溪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转发福建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发布2020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的通知》(安森防指〔20204号)的通知精神,各村、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将橙色警报及禁火令传达到各家各户,并就做好橙色警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以下工作措施,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各村(居)要切实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做好工作部署。认真抓好人员安排、物资储备、隐患排查、护林员管理、痴呆人员管控等工作,实行森林防火责任包干制度,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责任。  

    (二)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平台、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驻村领导和驻村干部要督促做好所挂钩村的森林防火工作,共同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三)加强火源管控,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各村(居)要严格控制野外火源管理,加强对老人、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力度,并落实监护人责任。

    (四)镇村两级扑火队伍要集中待命,做好应急准备  

        镇级半专业化扑火队,要加强培训演练,提高灭火技能,确保一有火情,能够拉得出、上得去、扑得灭。

    (五)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切实保障森林防火信息畅通

        各村(居)森林资源管护员要坚守岗位,不得缺岗、漏岗,做到全天候巡查,并做好巡查记录,要确保巡查工作不留死角。要严格执行火灾报告制度,一有火情积极组织扑救,并按程序及时、准确、全面地逐级上报,不得迟报、瞒报、漏报,对上报缓慢或瞒报,贻误战机,造成重大火灾损失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此件公开发布)                           

     

                                                                         安溪县芦田镇人民政府

                                                                           20201月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