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0101-2019-00021
    • 发布机构:河长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5-22
    县人大代表视察桃舟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05-29 09:13

    县人大代表视察桃舟乡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522,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明哲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桃舟乡“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专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对桃舟乡康随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桃舟乡坑仔口溪河道治理项目以及添寿福地茶庄园生态茶园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听取相关部门“河长制”落实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桃舟乡不断加大了对河长制工作的投入,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设日处理生活垃圾150吨中转站1座,组建环卫队伍919人,在桃舟村至达新村的公路两侧建设垃圾坑100多个,配备垃圾桶1000多个。全乡8个村都建设了污水收集处理系统。实施农村改厕385户,配套延伸污水收集管网5公里,全面提升全乡污水收集处理率,有效改善了小流域水环境质量。组织治理河道清淤10多公里,建防洪堤15公里,组织投放鱼苗10多万条。经相关监测部门的监测,目前全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农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100%,地表水环境质量达到环境功能区要求。今年4月份,桃舟乡成立综合执法队,对河长制、山长制、路长制落实等情况加强监查巡查,在开展了近两个月的专项清河行动先后取缔了10多家河道周边养殖户、1处非法采砂点。

     

     

    视察中,视察组桃舟乡积极推进“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一些存在的问题。视察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大力宣传河长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营造护水护河良好氛围。按照河长制的职责要求加强对河道加强日常巡查、治理、监管工作,建设好“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美乡村”,推进水流域治理、水环境保护,打造晋江源头“生态家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