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0101-2019-00028
    • 发布机构:桃舟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0-11
    市人大常委会蔡思红副主任一行到桃舟乡调研晋江西溪流域源头保护工作
    时间:2019-10-11 16: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10月11日,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思红带领调研组一行,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志雄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乡调研晋江西溪流域源头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前往达新村晋江西溪源头实地察看并听取桃舟乡晋江西溪流域源头保护工作详细汇报。

     

    调研组对我乡晋江西溪源头保护工作成效表示肯定,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经济发展与生态发展相结合,加大环境保护,积极推进生态水系、清新流域等项目建设,构建流域保护机制。同时立足我乡资源优势,加强民俗文化与旅游的有机融合,建设特色文化乡村旅游,大力发展乡村绿色富民产业,建设“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美丽乡村。

     

    据悉,桃舟乡自确立为晋江源头发源地以来,在省、市、县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历届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环境保护、水资源保护等一系列的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晋江源头环境保护。建立了3265亩自然保护小区、建设“晋江源头”步行走廊工程和观光线路改造工程、开展源头名贵树种调查和命名工作、建设“晋江源”湿地公园,并聘请专家进行晋江源概念性总体规划暨重节点详细设计,建设旅游公厕、旅游步道、吊藤坑停车场和省级“晋江源”森林公园,不断加强对源头的保护和科学开发。

    如今,源头周围山坡上,翠竹茂密、林深草长、泉水清澈甘甜。沿着溪流,拾级而上,沿途落英缤纷,风景美不胜收,空气清新自然,各种植物交织而成的森林,勾勒出一个天然氧吧。山、水、鸟、花、草、树木相互衬托而成的大自然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