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0101-2022-00013
    • 发布机构:桃舟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7-15
    桃舟乡多形式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时间:2022-08-03 10:47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激励乡村两级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桃舟乡党委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一、志愿服务强意识    
        6月23日上午,桃舟乡河长办联合团委、妇联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携带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沿着河岸开展巡查、清扫、捡拾隐匿在草丛、角落、缝隙中的白色垃圾及烟头、废纸、包装袋等,“红马甲们”通过实际行动宣传动员广大群众践行环保理念,摒除不文明现象,共同守护桃舟绿水青山。    
        二、主题党日葆初心

      6月28日,桃舟乡乡直机关党支部开展6月份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机关支部党员通过远教平台共同观看了6月份党员电教片,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党支部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信念。29日上午,乡直机关党支部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龙通村党史公园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沿着党建长廊道重温了“党的精神”和“党的成长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三、座谈交流忆初心

        6月28日下午,桃舟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交流会,邀请部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今年新发展党员参加。座谈会上,老同志们侃侃而谈,谈如何发挥党建+邻里中心、晋江源服务站作用,勉励新发展党员永远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书记讲给书记听

        为开阔干部的眼界、增长干部的见识、拓宽干部的思路,6月29日,桃舟乡党委书记李进发带领部分乡干部和各村党支部书记开展第二季度村主干“拉练”活动,让书记讲给书记听。在感德镇龙通村,各村党支部书记认真倾听龙通村党支部关于龙通村乡村旅游规划的介绍,学习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以村民入股、村集体主导的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为如何创新发展我乡乡村旅游新业态、探索乡旅融合新路子提供思路与措施。在永春县一都镇,探访酒香古街,实地观看古街民宿、朱德纪念馆、红酒酿造作坊等,详细了解古街历史、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及项目特色,通过实地观摩学习,为桃舟乡明清古街下一步改造与开发提供方向指引。

      五、走访慰问显关怀

        为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强党内关爱帮扶,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在“七一”前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叶海强在乡党委书记李进发的陪同下,进村入户开展“七一”慰问活动,每到一处,都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身体状况、子女工作等情况,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群众身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