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QZ09061-0101-2022-00001 主题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祥华乡人民政府 文      号:
公文生成日期: 2022-01-10
标      题: 安溪县祥华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概      述:   ?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政务公...
安溪县祥华乡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2 15:13

 

根据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21〕12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闽政办函〔2021〕34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泉州市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特编制并向社会公布安溪县祥华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政府门户网”(www.fjax.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祥华乡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祥华乡中山路21号,邮编:362422,电话:0595-23148188,电子邮箱:xh23148188@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安溪县祥华乡人民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渠道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不断丰富,公开制度逐步规范,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21年,全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7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乡政府结合机构改革,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全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健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持续公开,坚持“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原则,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三)开展政策解读。祥华乡围绕群众关切的各类民生问题,积极发布相关政策解读,涉及民生、企业等多方面领域,帮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读懂政策。同时积极利用网站平台,针对祥华乡工作开展网上征集及民意调查活动,及时倾听民意,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四)发挥平台作用。信息公开的载体主要是安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茶香祥华,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及时更新、发布便民政策、乡镇动态新闻等子栏目信息。

(五)主动接受监督。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务公开培训,主动接受县政府政务公开办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检查,按要求及时整改完善有关问题。2021年,安溪县祥华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主动接受社会评议,未发生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问题情况,未出现违反有关法律规定、造成不良影响或者严重后果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尽全面,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单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身兼数职,且岗位变动频繁,对政府信息公开观念模糊化,对公开与保密的界限把握不准,不敢公开、不会公开,不利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全面推进。

(二)改进措施

1.加强主动公开。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拓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广度、效度。

2.加强公开培训。增强公开意识,提高发布信息、解读政策、回应关切的能力,并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在实践中形成的新做法、新经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3.拓宽公开渠道。为确保工作有序和群众方便,加强对“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技术、新媒体的学习和应用,推进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度融合,运用网络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形式公开、传播和发布政务信息、热点信息,切实做到为民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安溪县祥华乡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

 

(此件公开发布)

  

 

安溪县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闽ICP备12014841号网站标识码:3505240010闽公安备:35052402000177

网站联系方式乡镇联系方式部门联系方式

本站建议使用IE8.0或同等以上浏览器 Copyright © 2018-2019 安溪县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