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安溪跻身“电商示范百佳县”
来源 :商务局 时间:2018-10-26 16:29 浏览量:

2018年10月23日,在第四届中国县域电商大会上,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7-2018年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我县入围电商示范县百强,名列榜单第三,系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

本次“电商示范百佳县”排行榜基于阿里巴巴海量数据和专门的评价体系计算形成。阿里研究院高级专家盛振中介绍说:“评价指标体系包括3个一级指标、6个二级指标。三个一级指标,分别是电商创业指数、网购消费指数、电商服务指数。评价的对象是2014年至2017年750余个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近年来,我县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快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特色产品融合,扎实推进电子商务各项工作,促进电商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线下、线上联动发展,同时也为农村电商搭起了双向流通的桥梁,走出了一条立足资源、打造品牌、创新发展之路。

统计显示,2017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69.94亿元,比增30.1%,2018年1-9月份电商交易额达60.61亿元,比增17.55%电商交易量稳步上升,示范带动效应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