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党建+电商”服务体系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19-02-01 15:35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陈德进)新春佳节临近,1月26日,我县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各乡镇的名优特产组成琳琅年货,汇聚县人民广场,参与举办“党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暨“精准扶贫 绿色特产”年货节。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友爱参加活动。 

  “村长带您购山药,赶紧来!”活动当日,县农民讲师团团长、市级扶贫村祥华东坑村村委会主任张顺儒带领村民,现场吆喝该村当家名品东坑山药。 

  张顺儒不仅给围聚的山药粉丝,推介东坑山药的种植环境、煮法、保存、功效,还不时为自己家乡打出广告:“购买东坑山药,助力茗村振兴!” 

  “场面热闹,达到预期效果!”参与活动策划实施的县委党校副校长柯诏晖颇为兴奋。他介绍,这是推介扶贫产品筹划中预想到的一幕。“我们将‘两条腿走路’,结合重要节庆,以及更为重要的电商平台来做。” 

  作为启动线上营销第一步,现场还举行龙涓扶贫培训创业中心与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签约共建,实现产研销一体化,共同推进当地贫困村集群发展。 

  随后,县农民讲师团“党建+电商”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落地,让当地扶贫开发工作有了更坚强的后盾。“依托党建引领,依靠电商发展,必将能够更好推动扶贫消费,让扶贫村镇的绿色产品,更好走出大山畅销天下,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陈友爱谈到。 

  我县曾是全省最大国定贫困县,经过四十年发展,成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特别是近年来,我县把电子商务作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的重点产业来抓,成效明显。“通过电商技能培训、签约包销、一村一品等形式培育我县特色扶贫品牌,构建新型农村‘党建+电商’助推乡村振兴服务体系,帮助贫困户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效。”陈友爱满满希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