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28 17:12 浏览量:

 

全县的父老乡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力同心、全力支持下,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自130日起,全县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已确诊的2个病例均已治愈出院。

但是,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我县正处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人员流动增加,新冠肺炎仍存在输入传染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警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共同守护前期防控成果。为此,县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再次提醒大家:

    一、继续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不串门、不随地吐痰,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坚持“红事停办、神事不办、丧事简办”。不吃生食,严禁食用陆生野生动物。

    二、进入公共场所要支持、服从防控工作人员的统一管理。有湖北(武汉)或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在抵安之日主动向工作单位和所在村(社区)报告,自觉接受所在乡镇的隔离医学观察。

    三、如果您身边有从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点地区来安人员,请积极向村居(社区)提供线索,并第一时间向县应急指挥部报告(联系电话:23265962)。

    四、沿街门店等“五小”行业从业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口罩、每天两次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记录;在经营场所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和佩戴口罩提示牌,限制顾客数量,拒绝为不戴口罩顾客服务,严禁店内人员聚集;定期组织场所消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禁止使用中央空调。

    五、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不适症状时,请您戴好口罩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所在村居或企事业单位报告。

    六、请通过权威媒体获取各种疫情防控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各位父老乡亲,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坚信,有全县人民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安溪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安溪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22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