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舟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会
来源 :桃舟乡 时间:2023-03-13 15:23 浏览量:

2023年3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的法治意识,桃舟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进发主持,并邀请乡政府法律顾问陈文质律师作专题讲解。

 

777

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确保党既依据宪法法律治国理政,又依据党内法规管党治党。要积极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强化重大事项决策法制审核,做好基层法治建设。二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善于运用制度和法律治理乡村,把全乡的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实现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最终实现本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深刻理解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才能确保全面依法治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全乡党政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遵守法律、敬畏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