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华乡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 :茶香祥华 时间:2023-03-07 15:49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安全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7日,祥华乡团委联合乡司法所、祥华中心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暨普法进校园活动。

 

1

首先,乡纪委书记陈希哲为祥华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陈希哲通过在课堂上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内容,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从小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和自觉。

 

2

随后,为更加贴近师生,同学们以近期身边的一起“民事纠纷”作为案由,通过饰演审判长、审判员、被告人、辩护人等庭审人员,全身心体验真实的庭审现场,整个模拟庭审举证、质证、辩论各环节环环相扣,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同学们“面对面”“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尊严和法庭的威严,深刻认识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发挥了“普法教育”及“警示教育”的双重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