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商标注册网上申请

“专精特新”,是“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缩写。企业满足其中任意一项,即可申报专精特新。

概述

商标是商品的生产者、经营者在其生产、制造、加工、挑选或者经销的商品上或者服务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务上采用的,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的标志。

作为现代经济的产物,商标由商标由文字、图形、字母、数字、三维标志、颜色组合,或上述要素的组合,具有显著特征。

商标注册是指商标的使用人为了取得商标专用权将其使用或准备使用的商标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原则和程序向商标主管机关提出注册申请经商标主管机关审核予以注册的制度。只有经国家核准注册的商标才能称之为注册商标。

 

申请对象

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对其商品或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

享受待遇

1、使用权:商标注册人有权在其注册商标核准使用的商品和服务上使用该商标,在相关的商业活动中使用该商标;

2、独占权:商标注册人对其注册商标享有排他性的独占权利,其他任何人不得在相同或类似商品或服务上擅自使用与注册商标相同或近似的商标;

3、许可使用权:商标注册人有权依照法律规定,通过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的形式,许可他人使用其注册商标;

4、禁止权:对他人在相同或者类似的商品或者服务上擅自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行为,商标注册人有权予以制止;

5、设立抵押权:商标注册人有权在经营活动中以其注册商标设立抵押;

6、投资权:商标注册人有权根据法律规定,依照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作为无形资产进行投资;

7、转让权:商标注册人有权通过法定程序将其注册商标有偿或者无偿转让给他人;

8、继承权:商标作为无形财产,可以依照财产继承顺序由其合法继承人继承;

9、商标注册人的权利主要是指对注册商标所享有的专用权。我国《商标法》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为注册商标,商标注册人对该注册商标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

10、商标有效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三十九条 注册商标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

申请说明

商标网上申请的接收时间为法定工作日、节假日(除国庆、春节七天长假及系统维护日外)的 08:00至20:00。但因故临时调整的,将在中国商标网予以公告,并以公告中标明的时间为准。

商标注册时间需要多久?

提交申请至商标局→下发受理通知书(1个月左右)→初审公告结果(4个月左右)→公告期(3个月)结束即核准注册→下发电子商标注册证(等待一个月左右)。

申请材料

1、《商标注册申请书》;

2、商标图样电子版(JPEG格式,分辨率在400×400--1500×1500之间);

3、申请人身份证明文件复印件,如个体工商户/法人等营业执照复印件;

4、委托商标代理机构办理的,应当提交《商标代理委托书》。

温馨提示

申请书表格请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商标申请”申请书式栏目下载;

申请流程

点击【商标注册申请】,按要求填写【申请人信息】—【商标申明】—【共同申请信息】—【优先权信息】—【商品】—【商标图样】上传黑白稿即可。

温馨提示

1、商标名字的图样要提前准备好;

2、确认好自身产品所属的分类,并选择详细的商品项目。

 

商标缴费:

点击【我的账户】——【待支付业务管理】——商标官费270元。

 

申请地址

中国商标网

①商标申请人访问“中国商标网-网上申请-选择用户类型为【网上申请用户登录】”。

②进入“商标网上服务系统”首页,商标网上服务系统用户使用协议点击“我接受”,点击“没有账户,立即注册”。

③点击“申请”,按页面提示如实填写信息,检查无误后提交申请。

④申请提交后,系统将自动随机产生激活码,证书申请人务必牢记并切勿外泄该激活码。首次登录本系统时,必须使用该激活码激活商标数字证书。

 

结果查询

申请人登入中国商标网

点击左侧“我的账户”,选择“我的申请”查询,即可看到申请结果。

 

首页 收藏 分享
微信 微博 QQ空间
微信 微博 QQ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