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溪禾山特色商业街新地标
时间:2024-03-08 08:38 浏览量:

  3月5日,县长刘永强带领县发改局、工信商局、文体旅局等单位负责人到参内镇,调研溪禾山特色商业街区规划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副县长卢荣斌一同参加调研。

  刘永强一行来到溪禾山特色商业街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特色商业街区景观优化及招商方案、溪禾山停车场改造提升、项目扶持政策、农遗馆建设、旅游公交专线提升、溪禾山周边城市景观提升等情况,现场调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中,刘永强强调,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部署,是积极扩大就业、激发消费活力、促进城市繁荣、拉动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加快推进溪禾山特色商业街区规划建设,对推动茶文化、旅游、商业与茶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安溪铁观音品牌和城市形象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务实举措,锁定目标、久久为功,努力把溪禾山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成“旅游目的地”“城市会客厅”“安溪新地标”。

  刘永强要求,要强化谋划创特色。以文化为“魂”、感受为“核”、美食为“促”、体验为“驱”为抓手,以休闲康养、亲子研学等为重点,找准定位,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合理规划商业业态结构布局,奋力打造有特色、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特色街区,助推安溪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明确责任合力抓。相关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担当作为,全力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县直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取得实质性突破。要全面推进见成效。各责任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速推进景观优化、公交线路提升、环境改造等工作,同时要坚持建设与招商同步推进,吸引更多知名品牌及我县特色商品、知名小店入驻,全力打造景观、形象、业态兼具的特色商业街区,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休闲商业体验。要建立机制强督导。建立健全协调调度机制,定期或不定期调度通报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持续传导压力,确保雷厉风行抓落实、不折不扣抓落实、善作善为抓落实,扎实推动溪禾山特色商业街项目提质提速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