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A级景区
来源 :旅游事业局 时间:2017-07-03 15:59 浏览量:

国家AAAA级景区——清水岩 

    安溪清水岩位于福建省安溪县城西北的蓬莱山,始建于北宋元丰6年(公元1083年),明嘉靖43年(公元1564年)重修。至今已有950多年,内奉中国百仙之一清水祖师,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旅游区,又是享誉海内外的朝圣旅游胜地。清水岩是全国惟一主殿建设呈“帝”字形结构的岩寺,景区内楼阁殿宇巍峨宏伟,水色山光秀丽神奇,文物古迹星罗棋布。现存文物古迹中,宋代29处,元代1处,明代8处,清代5处,近代拓展23处,加上天造地设的自然景观,构成了令人神往的“蓬莱仙境”。清水岩的碑刻、摩崖石刻,涉及宋、元、明、清以至现代,其中宋代“岩图”碑最为珍贵,系省级保护文物。  
    清水岩庙宇依山而筑,下临深壑,为三层楼阁式。一层昊天口,二层祖师殿,三层释迦楼。三层两边各有檀樾厅、观音厅、芳名厅。殿后有宋建清水祖师骨灰“真空塔”,上有新筑三重檐方亭。殿宇红砖墙、青灰瓦,危楼重阁,隐在青松翠竹、烟岚缭绕的山顶,典雅壮观。
    岩宇附近有各具特色的景致:“狮喉”、“清珠帘”、“方鉴圹”、“枝枝向北”、“罗汉松”、“觉亭”、“石栗柜”、“岩图碑刻”、“三忠庙”等。“清珠帘”,“一泓清水流千古,四望苍山垒万重”;“枝枝朝北”为古樟树,相传为感岳飞蒙难而枝杈北向;“岩图碑刻”系浮雕清水岩石全景碑,明代立,是罕见的古“导游图”。沿山麓向上还有半岭亭、护界宫和袈裟石、石船、石臼、石狗……千姿百态。庙宇后峰巅有四根石笋,挺峭扦天,诚为奇观。

                       国家AAA级景区——洪恩岩 

 

    洪恩岩景区位于闽南金三角中心地带安溪县虎邱镇区圭峰山,距厦-泉-漳各80公里,省道207线通过镇区,交通便利。岩寺南宋始建,崇祀洪恩祖师(赦封显应“普济大师”)。释迦三世尊“观音菩萨”玄天大帝。每年朝圣香客10万多人次。洪恩岩景区地形开阔,面积8km2,环境清幽,名山秀水奇石可供游客享受大自然的风光美色。景区内虎、狮、象、凤凰、弥勒等名山林立,形成“狮象把水口,仙人戏瑟琶,凤凰喜相会,弥勒笑迎宾”.三条溪流汇于岩寺前,天生地造的百丈瀑布、“观音潭”、“学士洞”、“龟蛇奇石”等迷人景观闻名于海内外。中央电视台20集古装电视剧《婀娜公主》主场景选在景区拍摄。学士洞明清“进士”,官居监察御史“两广都督”饶阳知县,观音潭明清“祈雨排涝”为民消灾,凤凰入山铸成天子圣地等神奇传说世代流传。 区规划为朝圣观光、娱乐观赏、休闲渡假三个功能区。朝圣观光区包括岩寺、学士洞、瀑布、观音潭、文化游廊、宋代木屋及圭峰山顶“佛光”(待建)。娱乐观赏区包括生态森林示范区、乌龙茶园、亚热带果园越野观赏、人工湖(待建)及水上娱乐中心,供划船、快艇冲锋、钓鱼、山歌表演等娱乐活动。洪恩山庄(待建),别具一格的农舍小别墅、茶馆酒店可让旅客享受山村清幽“鸟歌水声”,品尝观音茶的香韵,避暑渡假。自1997年开发为旅游区以来,已修复洪恩岩寺及各景点并建成莲花石坐、古风佛石、文化游廊、宋代木屋影视点。接省道207线的4公里水泥路、停车场、喷水池、花园、石拱桥、景点石板路、观赏休息亭、商店、IC公用电话、自来水、照明等基础配套设施也相继建成,旅游环境优越,旅客倍增。

                         国家AAA级景区——凤山

    安溪凤山旅游区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山势巍峨雄伟、层幽叠嶂,其周边绿树环绕、林阴蔽天、藤蔓飘佛、姿态万千、蔚为奇观,有着超脱尘世之感,成为闽南旅游观光的仙境圣地。凤山风景旅游区人文古迹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主要有孔子龛、朱文公石、向天罗、太公岩、观真岩、黄纲墓、廖长官纪念馆、詹敦仁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等300余处人文古迹;茶叶大观园、凤苑、茶苑、千年茶树王、茶作坊、对歌台等,集品茗寻韵、休闲娱乐于一体,是领略茶叶生态和博览茶文化的窗口。最新还发现"孔圣显灵巨石"、"弟子刻苦读"和"寿龟送金冠"等天然象形石头组成的一组儒教景观。

                          国家AAA级景区——志闽

位于福建省厦门同安与安溪龙门交界处自然风景保护区,属南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地处闽南金三角地带, 省道206旁,距离厦门50公里,泉州80公里,交通便捷;方圆几十公里无污染源、生态分布良好、森林茂密.山泉清澈.水质优良;是一个集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其特色在于设有参与性强的运动项目、休闲项目,目前开设的项目有激情漂流、高空跳水、武装泅渡、丛林野战、野壁虎攀岩、穿越峡谷、野外生存等,在这里可以充分享受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的刺激与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