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旅游:古迹朝圣
来源 :旅游事业局 时间:2017-07-13 16:36 浏览量:

东岳寺 城隍庙

    东岳寺城隍庙建筑联袂,位于县城凤山山麓,是国家AAA级凤山风景旅游区重要朝圣景点。东岳寺奉祀东岳大帝、观音菩萨等;城隍庙供奉主神清溪显佑伯主,俗称安溪城隍,海内外分炉善信众多,是研究传播城隍信仰文化的重要载体。

 

文庙

    位于安溪县城区,始建于宋咸平四年(1001),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八闽第一”、“秀甲东南”之美誉。

 

普陀寺

    位于县城凤山东南部,始建于宋建隆二年(961)2008年重建,唐式殿堂雄伟, 供奉高8米的钢制贴金南海观音,是南海观音唯一分炉圣地,善信众多,香火鼎盛。

 

阆苑岩

    在县城西南新岩山上,是阆苑岩森林公园岩寺景观,有石笋可登高俯瞰县城、古茶联可研读茶史、阆苑山庄可休闲品茗。

 

清风洞

    在魁斗镇蓬庭村山上,是以清风洞仙殿、岱屏岩古寺为载体的朝圣休闲旅游区,清风洞杏春真仙以灵妙药签引来善信,岱屏岩古代建筑是影视拍摄最佳景点。

 

太王陵威镇庙旅游区

    位于金谷镇河美村、尚芸村,是以福建民间四神之“孝德之神”广泽尊王为主体而享誉海内外的朝圣旅游胜地,由太王陵(圣王公墓)、威镇古庙、尊王诞生祖居、墓庵、护陵庙等系列景观组成,每年谒祖朝祭封茔盛典,云集海内外分炉善信嘉宾。

 

李光地故居

    位于全国历史文化名镇湖头镇区,包括新衙、旧衙、贤良祠等,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可充分感受清代名相李光地“一代完人”之风范;这里还有众多的明清古大厝、原址重建的成云书院、新建的李光地主题文化公园等,构成湖头古镇重要文化旅游系列景观。

 

泰山岩

    在湖头镇西南大尖山上,与清水岩、泰湖岩并称安溪三大历史名岩,奉祀开山始祖显应祖师,记有“七佛春云”景观;并建设有“三平观”道教场所。这里山峦叠嶂、绿树成荫、景态万千,是湖头重要的休闲朝圣旅游区。

 

玉湖殿

    位于感德镇石门村,福建四神之医神“保生大帝”祖籍地,殿宇始建于宋,供奉保生大帝吴真人,殿中悬挂“真人古地”匾额,是海内外善信朝圣景点;这里还有吴真人纪念馆供游客领略医神保生大帝的历史文化。

 

善坛妈祖文化园

    在官桥镇善坛畲族村蝙蝠山上,依旧址建设的妈祖庙,供奉“海神妈祖”,并配套旅游设施和畲族竞技体验项目,让善信游客品读妈祖信仰文化、感受畲族风情。

 

九峰岩

    位于蓬莱镇上智村,岩宇三进构筑,依次递升,主祀三代祖师,是名闻遐迩的佛门圣地。寺中珍藏明代书法家张瑞图手书“真相”古匾、清光绪年间铸造的大钟两鼎、金楮炉等文物瑰宝,并设有禅修、禅茶、素食等体验项目。

 

骑虎岩

    坐落于虎邱镇金榜村北侧山上,岩殿奉祀观音菩萨、五谷真仙、骑虎禅师等,这里是佛手名茶发源地,诸多茶文化景观引人入胜,被誉为深山中的寺庙园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