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项目半年投入5.6亿元
时间:2017-03-29 17:41 浏览量: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至6月30日,县委、县政府2016年为民兴办29件实事50个项目基本按时序进度推进,处处闪光,部分项目已提前完成;2016年我县为民办实事总投资额9.2亿元,上半年累计投入资金5.6亿多元,实现投入资金和完成进度双超半。

服务民生有亮点

去年底,县委、县政府确定2016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共26件37个项目。除传统项目外,新增8个项目,包括为农村住房购买受灾保险、为270名特困失能老人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服务全面二孩提高母婴保健水平等。实施后,为民办实事项目更是增加至29件50个项目,件件从民众所需出发,件件有亮点。

在1号台风尼伯特来袭时,我县部分民房受损。台风过后,人保财险的理赔员就深入乡村,实地查勘,为受损民房定损理赔,共理赔96户126间,赔偿41.52万元。这得益于今年县财政投入125.75万元为256057户农村住房购买受灾保险。

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我县再生育人群不断增加,为提高母婴保健水平,提升医院就诊服务能力。上半年,我县累计投入200万元,完成县医院产科病房装修改造,实施为农村适龄妇女免费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等,开通大龄、高危产妇再生育门诊、高龄孕产妇技术咨询服务等。

此外,我县对已纳入购买服务的270名特困失能老人,每人每月发放300元补助,累计发放48.6万元;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为女方年龄满49周岁的失独家庭14户25人,每人每月给予发放1000元特别扶助金,为今年新发生5户失独家庭,每户给予17000元慰问,累计发放23.5万元。

扶贫助困多举措

在2016年为民办实事中,县委、县政府最为重视城乡低保户、贫困残疾人、贫困生、住房难户的生活保障、医疗就学保障,通过多举措扶贫助困,构建起大爱安溪。

上半年,全县享受低保11370户14752人,已发放保障金2947.5万元。从2015年起,我县城乡低保在市定标准(城镇492元、农村295元)的基础上,人均月增100元;对低保户、五保户和贫困残疾人继续实施安居工程。

在今年第26个全国助残日上,我县为残疾人发放总价值超过10万元残疾人用品,投入494.4万元为27500名残疾人购买医保、社保的。

精准扶贫,一户也不能不落下。到目前,已确定8个市级扶贫开发重点帮扶村11个帮扶项目,县级14个重点帮扶村的文件已下发,已组织6500人造福工程,落实1000户贫困户与企业挂钩结对帮扶。处级干部挂钩帮扶64户贫困户,县直单位科级干部挂钩帮扶605户贫困户,累计投入2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