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永强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行政审批“走流程”活动
时间:2023-07-14 11:26 浏览量:

  办事流程优不优?审批效率高不高?服务态度好不好?为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优化营商环境,7月12日,县长刘永强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行政审批“走流程”活动,推动行政审批再提速,助力服务质量再提升。

  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综合受理窗口,刘永强以“陪办人”身份,全流程体验二手房交易登记事项。期间,刘永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办事人员受理时长、往返次数,倾听群众办理业务的感受和建议,全面掌握窗口办事服务现状的“一手资料”。

  全流程体验办事感受、全方位了解办事流程、全角度发现运行问题、全身心听取群众意见。通过角色转换,刘永强就自己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从优化流程、服务升级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特别是针对部分政务服务事项未进驻到位、税务事项告知承诺制落实不到位、办税效率较低等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政务服务中心是直接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第一窗口,也是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刘永强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把便民利企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回头看”,并进一步探索推进“县长走流程”“专家走流程”“监督员走流程”等活动,坚持领导带头走、部门主动走,畅通流程、优化环节、提高效率;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破解“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把火力集中到“解”和“优”上来,找准症结、抓好整改、促进提升;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热心、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提升群众、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对标先进地区、加快补齐短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造政府更用心、企业有信心、服务暖人心的一流营商环境,赋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