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刘永强参加省红十字会到安溪县调研活动
时间:2023-07-17 11:29 浏览量:

  7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玲,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林先鑫一行到我县,调研红十字会基层阵地建设、应急救护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陈小辉,县长刘永强一同参加活动。

  来到慈山农业学校内的安溪县红十字生命教育体验馆,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红十字会基层阵地建设、应急救护培训、“三救三献”、红十字志愿服务参与文明实践等情况。

  调研组对县红十字会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红十字事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大做强“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凝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要结合茶乡实际,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救护培训,切实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据悉,我县历来高度重视红十字会工作,最大限度为红十字志愿服务开展提供便利,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在茶乡大地扎根绽放。在应急救护方面,投入资金460多万元实施“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项目”,同时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在组织建设方面,试点建设4个社区红十字会,成立安溪县红十字阳光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志愿服务600多场次,服务群众1.2万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