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藤铁工艺之都”花落安溪
时间:2019-08-23 11:50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刘伯怡)一技千年传匠心,铁艺之花绽四海。20日上午,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及亚太地区理事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和县人民政府主办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我县获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称号。县领导高向荣、刘林霜、庄稼祥、陈剑宾、吴志朴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3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驻会副会长王志杰首先作主题发布,宣读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及亚太地区理事会《关于安溪县申请“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考评报告》和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关于确定安溪县为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的函》。报告和函指出,安溪申请“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以来,安溪县委、县政府以严谨高效、求真务实的态度把关申请与考评全过程;企业家们以开放共享的姿态公开展示他们的经营状况;广大藤铁工艺产业从业者积极参与到考评过程当中。考评组对安溪各界社会人士勠力同心推动藤铁工艺发展表示赞誉。
考评组认为,安溪县有望履行其作为世界手工艺城市的承诺,扩大国际交流,与手工艺城市网络中的其他城市开展合作交流,为世界手工艺者提供一个共同的平台。经过严谨认真的考评,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委员会决定授予安溪县“世界手工艺城市——世界藤铁工艺之都”称号。
县委书记高向荣代表县四套班子和120万茶乡人民致感谢辞。他说,安溪藤铁工艺根植于深厚的文化底蕴,发端于民间草根艺术,历经一代代手工艺人的传承创新、淬炼羽化,已从一根不起眼的藤条裂变为编织富裕梦想的民生产业,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丝路文化”的安溪印记。
高向荣表示,加入世界手工艺城市网络,既是金灿灿的荣耀,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安溪将以这一国际化平台为动力,以胸怀全球、开放共享的姿态,全面履行各项承诺,担纲引领发展之责,加强交流合作,博采众长,致力保护创新、品牌打造,向世界送出一份技艺更加精湛、底蕴更加丰厚、文化更加多元的中国礼物。
发布会还举行“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行出征仪式。县长刘林霜向县家居工艺商会会长黄连福授旗,“世界藤铁工艺之都·安溪”中国行大型宣传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宣传推介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扩大安溪家居工艺文化产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对外展示世界藤铁工艺之都良好品牌形象。
发布会上,县主要领导、行业商会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还举行媒体记者走进世界藤铁工艺之都采风活动,记者们深入乡镇、企业、学校参观,全方位了解我县藤铁工艺产业发展和保护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