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安溪新闻网 时间:2022-05-06 11:21 浏览量:

  5月2日,我县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李树明,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在县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县长刘永强指出,深入开展全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既是落实人民至上的政治要求,也是确保安溪安澜的工作要求。各乡镇要充分认识抓好房屋结构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从紧,切实拿出“岗位就是战位”的责任担当、“值班就是上班”的战斗状态,会后立即传达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每日上报进展情况。

  刘永强要求,要全面过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穿透式开展隐患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进一步摸清摸准重点区域、“一老一新”及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点位,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严防死守风险漏洞。

  刘永强强调,要全面完善,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本次“回头看”行动为契机,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提升,做到责任要到底到边、监管要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房屋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隐患动态排查整改机制,确保抓源治本、长治久安。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礼藕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以及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副县长李树明就全县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又讯 (记者陈泉森 刘伯怡)5日,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刘永强、王礼藕、李树明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牢政治担当,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抓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牢牢守住房屋安全的红线底线;要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穿透式推进隐患排查整治,要在“房屋结构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既有成果上接续攻坚,重点聚焦经营性自建房、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等七类房屋,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底数,明确处置时间、处置措施、验收标准,做到层层把关、闭环销号管理;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属地为主、条块结合”原则,市县镇村四级联动,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监管,督导专班一线指导,协同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防止问题回潮。

  会议要求,要坚持毫不留情、绝不手软,“铁腕”查控新增“两违”,按照“急的先查先治”原则分类别处置存量问题,尽最大努力确保隐患零容忍、事故零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