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技今艺藤铁艺术展晋江开幕
时间:2022-07-01 11:29 浏览量:

  6月30日,由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与县藤铁工艺文化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古技今艺——中国(安溪)藤铁艺术展”在晋江五店市泰华宸美术馆开幕。县领导刘永强、谢建新,晋江市领导王明元、陈传芳等出席开幕式。

  副县长谢建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溪高度重视藤铁工艺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科技、文化、品牌“三轮驱动”,在规划、政策、资金、用地等方面,扶持藤铁工艺业不断做大做强。如今,安溪藤铁工艺产业规模居全国同行业之首,产品出口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丝文化”的安溪印记,安溪也因此获评“世界藤铁工艺之都”。

  活动中,还举办“藤铁艺术生活化”艺术沙龙。来自泉州、晋江和我县等地的工艺美术大咖围绕“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据了解,此次展览秉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理念,甄选46位安溪藤铁工艺大师的180件(套)作品参展,作品内容丰富多样,形式新颖别致,风格独树一帜,为藤铁艺术的创作打开新的视界。对助推我县藤铁工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藤铁工艺品牌宣传,对接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提升国际知名度有着积极作用。本次展览展示将从6月底持续开放到7月底,免费对群众开放一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