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时间:2023-02-28 22:28 浏览量:

  2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刘永强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县政府党组成员李树明、卢荣斌、洪天阳依次作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作书面交流。

  会议要求,要筑牢政治忠诚,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牢发展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推进“项目大奋战”“招商大拼抢”等七大行动,加快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要抓牢目标任务,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强化“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抬高标杆争一流、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各级决策部署变为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以及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安溪实践,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锚定发展航向,紧扣“GDP增长7%、总量突破千亿大关”目标,前瞻谋划、战略布局、整体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深耕RCEP市场,组团赴海外抢订单、招项目,支持跨境贸易、海外仓等业态繁荣发展,确保全年外贸出口、使用外资“双提升”。

  要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强措施、更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毅恭来安溪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