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审计局行政职权目录
时间:2021-08-27 17:32 浏览量:

安溪县审计局行政职权目录

 

一、行政处罚(16大项50小项)

1.对违反规定拒绝或者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的,或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不完整或者拒绝、阻碍检查的处罚。(包含1.违反规定拒绝或者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资料的处罚;2.违反规定提供的资料不真实、不完整事项的处罚;3.违反规定拒绝、阻碍检查的处罚共3个小项)

2.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的处罚。

3.对违反国家财政收入管理规定的处罚。(包含1.违反规定设立财政收入项目的处罚;2.违反规定擅自改变财政收入项目的范围、标准、对象和期限的处罚;3.对已明令取消、暂停执行或者降低标准的财政收入项目,仍然依照原定项目、标准征收或者变换名称征收的处罚;4.缓收、不收财政收入的处罚;5.擅自将预算收入转为预算外收入的处罚共5个小项)

4.对违反国家财政收入上缴规定的处罚。(包含1.隐瞒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的处罚;2.滞留、截留、挪用应当上缴财政收入事项的处罚;3.坐支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事项的处罚;4.不依照规定的财政收入预算级次、预算科目入库的处罚;5.违反规定退付国库库款或者财政专户资金的处罚共5个小项)

5.对违反国家有关上解、下拨财政资金规定的处罚。(包含1.延解、占压应当上解财政收入的处罚。(包含2.不依照预算或者用款计划核拨财政资金的处罚;3.违反规定收纳、划分、留解、退付国库库款或者财政专户资金的处罚;4.将应当纳入国库核算的财政收入放在财政专户核算的处罚;5.擅自动用国库库款或者财政专户资金的处罚共5个小项)

6.对违反规定使用、骗取财政资金行为的处罚。(包含1.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的处罚;2.截留、挪用财政资金的处罚;3.滞留应当下拨财政资金的处罚;4.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的处罚共4个小项)

7.对违反国家有关投资建设项目规定行为的处罚。(包含1.截留、挪用国家建设资金事项的处罚;2.以虚报、冒领、关联交易等手段骗取国家建设资金的处罚;3.违反规定超概算投资的处罚;4.虚列投资完成额的处罚共4个小项)

8.对违反国家有关预算管理规定行为的处罚。(包含1.虚增、虚减财政收入或者财政支出的处罚;2.违反规定编制、批复预算或者决算的处罚;3.违反规定调整预算的处罚;4.违反规定调整预算级次或者预算收支种类的处罚;5.违反规定动用预算预备费或者挪用预算周转金的处罚;6.违反国家关于转移支付管理规定行为的处罚共6个小项)

9.对违反国有资产管理的规定,擅自占有、使用、处置国有资产的处罚

10.对违反规定擅自提供担保的处罚

11.对违反国家有关账户管理规定,擅自在金融机构开立、使用账户的处罚

12.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违反规定挪用、骗取有关资金行为的处罚。(包含1.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处罚;2.滞留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处罚;3.截留、挪用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处罚共3个小项)

13.对违反规定不缴或者少缴财政收入行为的处罚1.隐瞒应当上缴的财政收入的处罚

2.截留代收的财政收入的处罚

14.对企业和个人违反规定调整有关会计账目,使用、骗取有关资金行为的处罚。(包含1.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以及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处罚;2.挪用财政资金以及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的处罚;3.从无偿使用的财政资金以及政府承贷或者担保的外国政府贷款、国际金融组织贷款中非法获益的处罚;4.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其他社会组织及其工作人员有财政违法行为的处罚共4个小项)

15.对违反财政收入票据管理规定行为的处罚。(包含1.违反规定印制财政收入票据的处罚;2.转借、串用、代开财政收入票据的处罚;3.伪造、变造、买卖、擅自销毁财政收入票据的处罚;4.伪造、使用伪造的财政收入票据监()制章的处罚共4个小项)

16.对单位和个人违反财务管理的规定,私存私放财政资金或者其他公款的处罚

二、行政强制(1项)

封存被审计单位财会资料及违规资产

三、行政监督检查(16项)

1.对本级各部门和下级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监督

2.对国有金融机构审计监督

3.对事业组织审计监督

4.对国有企业审计监督

5.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监督

6.政府部门管理和其他单位受政府委托管理的基金、资金审计监督

7.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监督

8.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监督

9.专项审计调查

10.核查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11.指导和监督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12.根据审计署、省审计厅、泉州市审计局授权对中央、省、泉州市驻安单位、金融机构和项目审计监督

13.审计结果整改的跟踪检查

14.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检查

15.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监督

16.国家、省、市、县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