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老干部局到湖上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调研
时间:2023-03-15 16:23 浏览量:

【深学争优 敢为争先 实干争效】县委老干部局到湖上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调研


    党建引领  用心服务


    为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升级,3月13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陈全守带队到湖上乡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调研。湖上乡人大主席吴宝生,乡党委组织委员、统战委员陈丽珠,部分离退休老干部等陪同。



   参观“党建+”邻里中心

 

   陈全守一行参观了湖上村“党建+”邻里中心老党员工作室、长者食堂等,详细了解老党员在“把支部建在邻里中心”工作思路中感受到的“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 



   召开座谈会


 

   随后,陈全守一行与离退休干部代表进行座谈,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及部署2023年老干部工作,并就老党员工作室的建设、运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全守对湖上乡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具体要抓好以下三点:一是要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党建工作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党员时间足威望高等优势,健全并细化“银发人才库”,完善“时间银行”制度,记录老党员义务服务时长,组织引导老干部开展正能量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关心下一代工作导入“党建+”邻里中心等。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老干部服务管理的精准化和信息化。落实离休干部政策待遇、医疗保障、“一人一策”服务。依托阵地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更好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扎实推进规范干部荣誉退休制度、建立信息化条件下党建引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新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乡党委要把老干部工作作为重要内容,与其他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亲自抓,分管领导要肩负起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以党建引领落实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吴宝生表示,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挖掘“银发力量”,发挥老干部老党员的余热,将“银发力量”积极转化为服务辖区的重要资源,广泛开展探索离退休老干部赋能基层治理创新机制,优化精准服务机制,用心用情为老干部们办实事、解难题,以“老牛何惧桑榆晚,不带扬鞭自奋蹄”精神扎实推进湖上乡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丽珠汇报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离退休干部代表发言 






END


   供稿:苏   佳 

   编辑:吴菲璇 

   审核:一审 | 吴菲璇  二审 | 陈丽珠  三审 | 吴宝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