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书记游宇飞专项督查非洲猪瘟防控
来源 :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时间:2019-01-04 15:32 浏览量: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2018年12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游宇飞带队到我县,专项督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县领导林文超、肖印章陪同。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工作情况,同时深入到官桥屠宰场,实地督查防控非洲猪瘟的消毒、防护、运输、屠宰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督查组对我县该工作取得初步成效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我县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强重视,强化防控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各负其责,落深落细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检查处置工作要及时、到位,对泔水等餐厨剩余物、生猪及产品调运、冷链物流等要实行抽检制度。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和县、乡、村三级防控体系,落实报告制度,熟知处置要求。要科学调度,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生猪产业发展,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舆论引导,全力防控,确保我县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自8月份以来,我县全面开展防控非洲猪瘟各项工作,在与外县交界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站30个,实行全天候检查。相关部门共计立案查处非法调运生猪及生猪产品15起,处罚养殖场案件2起。截至目前,全县共计出动排查人员1.4万人次,累计排查养殖场(户)9150个(次)、生猪31.6万头(次),暂未发现非洲猪瘟疑似疫情等异常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