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21-0101-2023-00002
    • 发布机构:安溪县财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1-10
    九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引入金融保险机制
    时间:2023-01-10 15:23
          近日,龙岩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人保财险就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龙岩段)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生态保护金融保险机制。

     

    针对项目在“山、水、林、田”等方面绩效指标要求,选定“森林生态修复面积、地表水断面水质、植被覆盖率增加比率、耕地地力指数”四项指标作为生态指数保险标的,对保险期内因暴雨、洪水、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及意外事故造成生态品质下降,四项指数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起赔标准,保险公司按约定负责赔偿,保障金额最高达1200万元。

     

    通过借助保险杠杆作用,将扩大政府专项资金使用效益,降低生态保护成本,提升生态抵御风险能力,为九龙江流域生态保护搭建坚实的风险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