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7-0101-2019-00008
    • 发布机构:安溪县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09
    福建安溪民警千里追捕后小憩照片“走红”:我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链子
    时间:2019-07-12 15:29

     

     

       “警察叔叔辛苦啦,好好休息一下吧。”连日来,一张民警在木椅上小憩照片火了。

    照片中,只见一名男子躺在一张木椅上酣睡,旁边地上放着行李包……他福建泉州市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民警黄文华,当时他刚刚奔波了上千公里的路程,在连续近20小时的时间里将11名诈骗嫌疑人带回安溪。办完相关手续后,他倒头就在木椅上睡着了,同事见状拍下了这张照片并很快在当地网络上火了。

       “我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链子,且我也只是做了分内的事而已,其实大家都很辛苦。”7月8日,记者在安溪县公安局见到黄文华时,谈起那张照片,他谦虚地说道。

       原来,不久前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在工作中获悉有一伙安溪县籍人员在湖南湘西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经过七个昼夜的缜密侦查,7月3日凌晨5时许,黄文华和增援的民警组成抓捕小组,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世纪大道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文、温某财、陈某城、吴某飞及易某菊等5人;当日6时许,抓捕小组乘胜追击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抓获陈某地、余某琼、苏某凯、陈某树、陈某贤及黄某英等6人,并当场笔记本电脑、手机、SIM卡等物品若干。

    抓捕行动结束后,党员民警带头,在湘西公安办案区,马不停蹄对11名嫌疑人审查。天亮后,他们立即押送11名犯罪嫌疑人到湖南怀化动车站。

      “6个人押11个人,真的有点压力,不敢有丝毫疏忽。但我们是党员,要给年轻民警树立榜样。”安溪县公安局湖头派出所教导员张伟宣介绍说:“上千公里路程、近20小时,每个民警都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全程无休息”。

      7月4日21时许,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将犯罪嫌疑人移交至安溪县公安局办案中心后,彻夜未眠连续工作40个小时的黄文华留下一句“我眯一小会儿,等等就起。”便在木椅上秒睡,这才有了开头那张网红照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