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9-0101-2022-00011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6-17
    深入宣传民法 “典”亮美好生活 -安溪县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掠影
    时间:2022-06-17 15:28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在全县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潮,安溪县司法局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在民法典宣传月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民法典

    民法典进农村

    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蒲公英”普法志愿者、村居法律顾问等队伍先后前往大坪乡、白濑乡、湖上乡、湖头镇、龙门镇等地开展“民法典进农村”活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召开座谈发放宣传手册布设图片展、观看警示教育片、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

    民法典进校园

    为更好普及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们先后走进华侨职校、县十九中、白濑中学、湖上中学、慈山农中、实验小学等地,与校内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一同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通过举办法治课堂、案例分析、互动游戏的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广大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民法‘典’亮星空

    贯彻落实市里统一部署安排,由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在县域范围内的部分公共屏幕、LED宣传屏、电梯广告屏、公交显示屏上展示民法典宣传标语、宣传画,全方位、多视角宣传民法典,为宣传月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四、升级法治文化阵地

    县司法局、魁斗镇组织更新设计佛仔格法治文化长廊,将融入红色元素和宪法、民法典等法治元素,提高阵地质量,提升普法质效。此外,县司法局以湾美法治文化广场为载体,更新部分宣传展板通过图解、漫画的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让广大群众学法、休闲两相宜,在散步、健身的同时学习民法典,真正让民法典融入群众生活走进群众心里。 

    通过本次“民法典宣传月”主题宣传,扩大了民法典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提高了人民群众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为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