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19-0101-2022-00023
    • 发布机构:安溪县司法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04
    关心关爱驻村第一书记 凝心聚力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11-24 15:55
          殷殷关怀传温暖,谆谆嘱托再鼓劲。为进一步抓实对驻村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工作,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2日,安溪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日钦带队看望县司法局派驻白濑乡上格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梁榕和湖上乡长林村党支部驻村第一书记吴容容。

     走访过程中,谢日钦一行认真听取两位驻村第一书记介绍村情,汇报工作进展,详细了解驻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与村两委就落实好驻村工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谢日钦局长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乡镇工作经验,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扑下身子,脚踏实地。要将尽可能多的时间投入到驻村工作当中,积极为派驻村出谋划策,带头宣传新政策,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二是深入调研,理清思路。通过和村干部学习交流、实地走访村民等多种形式熟悉了解整个村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三是加强推介,助力发展。要充分发挥乡贤作用,积极引入投资,包装好产业,焕发乡村活力。四是及时总结,巩固成果。要做好定期总结工作,及时梳理工作思路,补齐短板,切实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巩固拓展工作成果。

     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表示,局党组的关心是对自己最大的鼓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认真履职,坚守基层一线,扎实开展好驻村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