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8-3000-2017-15641
    • 备注/文号:安公用〔2013〕17号
    • 发布机构: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2-20
    安溪县市政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13-02-20 09:3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服务中心1号楼719室,邮编:362400 ,电话:26003889,电子邮箱:axszj@126.com)。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及时成立以局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担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溪县市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完善安溪县市政局政府公开、公开指南、公开目录,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到各股室,作为年终检查评比的重要依据,从而极大地调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继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同时,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紧紧围绕“依法、便民、高效、廉洁、透明”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事项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列入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内容,及时在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上公布。按规定研究制定本局信息公开工作配套制度,确保《条例》顺利贯彻实施。

    (三)切实做好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建立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填报相关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要求各科室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局办公室,办公室汇总后由分管领导审定同意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具体如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共主动公开17条。一是公开了4条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类信息;二是公开了1条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程序类信息;三是公开了2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及应对情况类信息;四是公开了7条关于安全生产和监督检查情况;五是公开了3条工作动态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其它主动公开内容我局也进行及时公开、随时更新。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县市政管理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年度县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全部免费。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案件、申诉以及电话投诉。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着一定距离;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公众参与度不高,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内容,进一步推动市市政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发展。

    七、其他事项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事项说明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制作、获取的政府信息总数

    17

    116

    其中:1.主动公开文件数

    17

    116

    2.依申请公开文件数

    0

    0

    3.不予公开文件数

    0

    0

    受理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0

    0

    4.其他类型文件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速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3年2月2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