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38-3000-2017-49548
    • 备注/文号:安公用〔2016〕96号
    • 发布机构: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12-31
    安溪县市政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17-01-06 08:46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安溪县人民政府信息网”(www.fjax.gov.com)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联系(地址:安溪县金融服务中心1号楼719室,邮编:362400 ,电话:26003889,电子邮箱:axszj@126.com)。

    一、概述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整体工作提高。

    (一)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和各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机制健全。建立健全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三)落实责任。我局明确了各股室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县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要求,我局建立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并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填报相关内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要求各科室及时将相关工作信息交局办公室,办公室汇总后由分管领导审定同意后,统一进行网上公开,具体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截止2016年12月底,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历年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3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一是公开了2条相关法规、规范性文件类信息;二是公开了4条财政预算、决算报告类信息;三是公开了1条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材料及办理情况类信息;四是公开了5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及应对情况类信息;五是公开了6条关于安全生产和监督检查情况类信息;六是公开了1条工作动态及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通过安溪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下的市政公用事业局子网站及公开栏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局没有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市政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三是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6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20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20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安溪县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

                                           2016年12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