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8-0101-2023-00008
    • 发布机构: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5-18
    关于做好“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3-05-18 16:09

      关于做好“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的通知

    各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根据《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印发“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闽退役军人厅〔2023〕61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老年退役军人白内障手术)公益行动试点工作

      1.主要内容:为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实施白内障手术提供公益资金支持。

      2.活动对象: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的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白内障患者。原则上资助对象从全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服务系统低保特困数据库内筛选,已做过白内障手术的不列入此次资助范围。对符合条件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参战老兵、荣立二等功以上人员等英雄模范优先安排。

      3.资助标准:每例手术提供1500元资助,每只眼睛算1例(资助名额暂时未下发)。

      (二)省“情暖老兵·守护光明”(眼综合手术)公益行动

      1.主要内容:为我省服务对象提供“公益眼健康检查、眼病手术公益救治、配镜”等服务。

      2.活动对象:省域内应征青年、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和其他优抚对象。

      3.资助标准:包括针对不同类型眼病手术的资助和对配镜的资助。

      二、有关要求

      1.各乡镇要对标部、省级公益行动的内容、范围,走村入户摸底排查,对本辖区有需求、有意愿参加公益行动的人员名单(分为低保特困老年退役军人和其他服务对象两类。摸底表格详见附件1),由各乡镇于5月23日前汇总上报至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办公室邮箱tyfwzx007@163.com。

      2.各乡镇要广泛宣传造势,做好公益行动的宣传和典型个案的深度挖掘,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上报,市局将择优向省厅推送。

      联系人:梁燕  联系电话:23010007

      附件:1.福建省“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内容

      2.“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参加人员统计表

      3.“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工作流程图

     

     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5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