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5-0101-2022-00027
    • 备注/文号:城政〔2022〕100号
    • 发布机构:安溪县城厢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9-29
    城厢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08 14:54

    镇直有关单位、村(委会

    国庆节将至,党的二十大将紧随其后召开,加之秋季气候干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工作部署及市、县领导的指示精神,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以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强化形势分析研判。村(社区)、镇直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市委第34次常委会、市长蔡战胜在消防安全专题会商会议和县长刘永强在全县安全生产百日会战消防领域专题会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逐层压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深入研判地区火灾风险,找准薄弱环节,前移关口强化严管严控措施,全力维护全火灾形势稳定。

    二、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村(社区)、镇直有关单位要结合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高层建筑、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治理等工作要求,紧盯不放心场所和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针对《泉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2022年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挂钩督办整治的通知》(泉安委〔202214号)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行业)性火灾隐患,村(社区)、镇直有关单位要紧盯不放,配合相关部门抓好联合督改,确保按期整改销案。

    三、深化5+3必查,强化消防宣传警示教育。镇政府全面发动基层乡镇消防工作站、村(居)民委员会、派出所及综治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志愿者、联防队、微型消防站等群防群治力量,全覆盖开展消防5+3必查行动,对三合一、群租房、电动自行车、自建房等传统风险要时刻紧盯、常抓不懈,开展新一轮滚动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督改严,严防小火亡人火灾事故。要采取媒体播发、短信推送、警示提醒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节日和重要场所火灾风险预警,广泛宣传用火用电、易燃易爆物品管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等安全知识,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针对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要组织基层网格力量进村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推动配备独立式火灾探测器和简易逃生面罩,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水平。

    四、强化督导问效,全力确保工作落实落地。村(社区)、镇直有关单位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领导干部要亲自带队开展检查督导,真正将压力传导下去、把力量调动起来。

    (联系人:谢钧权,电话:23230030,邮箱:cxzab2021@163.com)

     

     

     

    安溪县城厢镇人民政府      

    2022929        

     

    此件公开发布)


     

     

     

     

     

     

     

     

     

     

     

     

     

     

     

     

     

     

     

     

    城厢镇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292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