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0-0101-2021-00058
    • 发布机构: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12-02
    感德镇人民政府关于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洪佑村村庄规划的公示
    时间:2021-12-02 15:23

    感德镇人民政府关于安溪县感德镇

    槐川村、洪佑村村庄规划的公示

       为了切实有效指导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洪佑村的规划建设,我镇委托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开展《安溪县感德镇槐川村、洪佑村村庄规划(2021-2035)》的方案编制工作。经设计单位实地勘查、资料收集、分析梳理、征求意见及多轮修改后形成规划方案,对村庄的用地性质、道路交通、配套设施、景观风貌等提出了具体指导,并于202111月10日通过县自然资源局组织的专家技术评审, 11月13日通过槐川村、洪佑村村民代表会议审议。为提高规划编制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对该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公示期三十天),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一、公示时间:2021122日至20211231

       二、公示地点: 感德镇党务政务公示栏

                                感德镇槐川村公示栏

                    感德镇洪佑村公示栏

       公示网址:http://www.fjax.gov.cn/

       联  人:吴倩雯

       传    真:0595-23166188

       电子邮箱:gdzxmb@126.com

       通信地址:感德镇新德路116号  邮编:362413    

       社会各界群众及单位如对该规划提出意见和看法,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方式或电子邮件形式进行反馈,逾期视为同意,并将于规划公示30天后,依法履行相关规划审批手续。

       注:反馈意见应注明联系人的真实姓名、联系电话、联系地址,单位反馈意见应加盖公章。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2021122

     

       附件:公示材料 

              规划文本主要内容表

    村庄定位 将槐川村打造成“海丝茶源、茶旅圣地”,建设成为铁观音农文旅特色村、闽南山水人文休闲旅游示范村。
    将洪佑村打造成感德镇“茶叶交易中心”,建设成为产业合理、用地集约、配套完善的山地城乡融合示范村。
    规划目标 1.营造山、水、茶、镇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      
    2.创造高效、便捷、功能复合的山地城乡融合示范区。   
    3.留存本地特色,打造铁观音茶业复兴基地。
    规划主要内容
        (1)耕地:对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进行严格控制,保证指标数量不突破,质量不降低。至2035年,槐川村耕地总面积9.06公顷,较2020年减少1.57公顷,洪佑村耕地总面积14.21公顷,较2020年减少15.33公顷,减少的耕地主要为城镇开发建设占用。
         (2)园地:至2035年,槐川村园地总面积281.74公顷,较2020年减少21.88公顷,洪佑村园地总面积482.99公顷,较2020年减少13.72公顷,减少的园地主要为城镇开发建设占用。
         (3)林地:至2035年,槐川村林地总面积17.65公顷,较2020年减少3.01公顷,洪佑村林地总面积76.62公顷,较2020年减少2.34公顷,减少的林地主要为城镇开发建设占用。
         (4)草地:槐川村村域内无草地。至2035年,洪佑村草地总面积0.60公顷,较2020年减少0.64公顷,减少的林地主要为城镇开发建设占用。
         (5)农业设施建设用地:槐川村村域内无农业设施建设用地。至2035年,洪佑村农业设施建设用地总面积0.53公顷,较2020年减少0.07公顷,减少的农业设施建设用地主要为城镇开发建设占用。
         (6)村庄建设用地:至2035年,槐川村居住用地总面积42.18公顷,较2020年增加3.25公顷,同时商业服务业用地减少0.16公顷,乡村道路用地减少0.13公顷。洪佑村居住用地总面积16.76公顷,较2020年减少3.49公顷,同时,因城镇开发建设,占用商业服务业用地、工业用地、乡村道路用地等共计10.58公顷。
        (7)城镇用地:至2035年,规划城镇用地110.95公顷,较2020年增加68.84公顷。
        (8)其他用地:区域基础设施用地、其他建设用地、陆地水域等均未作调整。
    近期建设项目安排 1、裸房整治:开展自然村裸房治理,开展旱厕整治、禽类养殖整治、乱搭电线落地等人居环境整治。
    2、生态修复:补植以当地适生的阔叶树种。
    3、农田整理:土壤改良措施、水利建设、田间道路工程建设项目。
    4、拓展铁观音茶园采摘、农耕体验;扩大茶叶贸易市场;
    以茶王宫祠为核心的茶旅项目开发。
    5、新建公厕1座;现有停车场改造1500平方米;沿路增设垃圾箱、分类垃圾桶、健身器材。
    6、历史文化保护: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宗祠祖宇保护修缮。

     

     

         

                  基本信息表
    村庄基本情况     槐川村、洪佑村位于安溪县县域北部,感德镇镇域东部,距安溪城区城关约40公里。规划区东邻霞中村、霞庭村,南接槐东村、槐植村,西与大格村、五甲村接壤,北界洋山村、大阪村。
        槐川村村域国土空间总面积422.28公顷,包括福洋溪、槐川新村、下道、后格口4个居民点。槐川村现状共有4个自然村,688户人家,3218人。2020年村庄集体经济经常性收入25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17000元。
        洪佑村村域国土空间总面积707.86公顷,包括布兜、中甲、九斗、杏树4个居民点。洪佑村现状共有4个自然村,1650户人家,7403人。2020年村庄集体经济经常性收入35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21000元。    
        政永高速在槐川村村域中部穿过,村域南部即为政永高速高速互通口。感德的出入口靠近镇区,且两侧用地条件相对较好,具有一定优势,高速道口北侧周边,是未来感德镇的新镇区,道口经济优势明显,是未来感德镇产业发展中心、感德形象展示的门户区域。
        洪佑村是感德镇老镇区的所在地,商业及公服配套设施完善,周边路网体系成熟,340县道纵贯全村。
       
    规划编制单位 郑州市市政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    
    规划组织编制单位 安溪县感德镇人民政府          
    规划审批主体 安溪县人民政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