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8-0101-2019-00018
    • 备注/文号:虎政〔2019〕36号
    • 发布机构:虎邱镇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2
    关于做好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23 08:28
     关于做好2019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圆满完成上级赋予我镇2019年夏秋征兵任务,现将我镇今年夏秋征兵工作安排如下:

    一、征兵工作领导机构

      征兵领导小组

         长:王小鹏  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李建辉  镇人武部部长

    谢瑜强  镇派出所所长

             员:程金文  镇司法所所长

              谢章生  镇财经办会计

    孙惠惠  镇武装干事

    翁筱冰  镇卫生院院长


    李瑞章  安溪茶校校长

    陈家驰  镇党政办干部

    周远飞  镇社会事务办协理员

    陈金辉  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职员

      征兵政治考核小组

        长:谢瑜强(派出所所长)

    副 组 长:叶艺龙(派出所副所长)

    苏进畅(派出所副所长)

        员:程金文(司法所所长)

    廖曲新(派出所干警)

    白炳顺(派出所干警)

    谢泽源(派出所干警)

    李瑞章(安溪茶校校长)

    林金彪(金榜中学校长)

    李华南(罗岩学校校长)

    孙惠惠(武装干事)

    征兵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武装部办公室。主任:李建辉(兼);成员:孙惠惠、陈金辉、周远飞(兼)。

    二、征兵对象范围

    征集主体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尽量多征集应届大学毕业生和大学在校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2019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高职(专科)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后,参加实习至2020年毕业,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男兵、女兵全面实行网上报名,坚持全程公开,择优遴选。

    今年征兵政策仍有几个重点:一是大学生为征集主体,我市要求大学生征集比例必须达到72%以上,原则上不征集初中文化程度的青年。二是大学生新兵优惠政策更加完善。国家教育部出台了征集高校学生参军入伍“六条优惠措施”,省里出台“五项优惠政策”。六条优惠措施是:考研有5000个专项指标,纳入推免生遴选对象,扩大考研加10分的对象范围,专升本计划单列,高校录取通知书与入伍优惠政策绑定,放宽复学转专业限制。五项优惠政策是:公考有专门指标、事业招聘有加分、学籍有保留、就业有优惠、应征有补助有奖金。

    同时优先征集在抢险救灾和灾区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入伍。驻海岛、边境、远离居民区等条件艰苦地区的部队干部子女符合条件的,应优先批准入伍。

    三、征集年龄

    今年征集年龄为男青年中的高中毕业生及大学在校生放宽到1722周岁,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高中应届、大学在校和毕业生的年龄为 1722周岁。 

         四、征集条件

    今年征兵全程依托网络体检模式进行,主要身体条件: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男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对纹身、打耳环的要求也进一步放宽,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不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它裸露部位直径不超过3CM,其它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颅脑、胸、腹部等手术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均为体检合格。 政治考核,更加注重本人现实政治表现。非正常出国半年以上,被列为打击短信息诈骗嫌疑跟踪的青年政治考核不合格。

    五、征集办法

    今年征集方式仍然全部实行网上报名,网上征集,全过程依托“全国征兵网”组织实施,信息公开透明,凡是没有录入征兵网的应征青年,凡是没有进行公开公示的预征对象,一律不得批准入伍。

    适龄青年必须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大学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合格并符合其它征集条件的,由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按照《兵役法》规定的2年执行。

    六、征集时间

    由于上级征兵会议尚未召开,征集时间尚未明确,但根据历年时间安排,今年的征兵时间初定从81日开始,95日批准新兵入伍,910日起运新兵, 930日征兵结束。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把各阶段征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准备阶段(73-731日)    

    主要工作:一是参加并召开有关会议,将征兵工作会精神传达到村两委成员和适龄青年,二是进行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目测、病史调查,同时通知外出青年回镇参加初检、初审。

    (二)政审、身体复查、走访、定兵、役前训练阶段(81-95日)

    主要工作:组织初检初审合格人员参加县体检、政审。组织体检合格人员进行复查,入户走访调查,同时做好定兵工作、发放服装,并做好思想巩固工作。

    (三)新兵交接、运输、总结阶段(910-930日)

    主要工作:一是搞好定兵后管理教育,同时进行安全常识教育,二是搞好新兵交接,三是搞好跟踪教育。

    七、工作要求

    1、今年征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特别是征集大学生难度大,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村要相应成立征兵领导小组,村书记、主任要亲自抓,民兵营长具体抓,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统筹安排,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高素质、高学历青年征集到部队。

    2、派出所、卫生院要严格把好政治考核、体格质量关,把表现好、身体强壮,文化程度高的青年作为预征重点。

    3、明确职责,责任到人,严格执行征兵的法律法规,落实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的各项规定。

    附表:

    虎邱镇2019年夏秋征兵初检安排表

     

     

    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

    2019712

     

     

     

     


    抄送:安溪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镇党政领导成员、征兵领导小组、征兵政审小组成员,存档(2)。

     

     

     


    安溪县虎邱镇人民政府                 201971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