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6-0101-2020-00038
    • 备注/文号:湖乡政〔2020〕45号
    • 发布机构:湖上乡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01
    湖乡政〔2020〕45号湖上乡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9-08 16:20

     




    湖乡政〔2020〕45号

    湖上乡关于做好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村乡直各单位:

    根据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8月3日省委常委会会议、8月6日省政府专题会议和8月13日全省、全市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8月17日县疫情应急指挥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和8月26日县委常委会议精神,依照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和省市县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规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结合我乡实际,现就进一步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组建秋冬季防控队伍。各村、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成立常设疫情防控机制,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到社会治理体系中,建立村秋冬季防控专门队伍,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开展人员排查追踪、落实重点场所管控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持续落实到位。

    二要开展疫情秋冬季防控驻点督导工作。由乡卫计办、教委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专业督导组,深入医疗机构、学校、幼托机构、村、企事业单位、开放的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通过指导、协助梳理工作任务、流程等,指导建章立制、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传下达,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上反映,对接专业支持,督促整改,推动落实落细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导组每月定期将督导检查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三要加大力度开展“清村”。各村要继续把在境外人员排查工作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一环,持之以恒做好境外人员排查工作。一是对未确定行踪人员,要尽快确定行踪;二是对未返安已确定行踪的境外人员,要严格落实“微信视频+位置共享”的措施,每天进行动态跟踪,实时掌握动向,并将排查情况每5天报送乡疫情防控指挥部。

    四要加大力度开展“边境清扫”。各村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方法手段,继续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工作,对重点边境城市入安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确保管控无盲区无死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边境入安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每天2次上门测量体温、在第1天和期满14天各1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五要加大力度开展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各村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指定村干部负责本辖区内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要坚持“网格化管理+大数据”排查,及时掌握人员来源地和健康状况。要畅通监督反馈渠道,鼓励群众对失管漏控重点人员及违反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举报,特别是非法入境人员要第一时间举报,形成全民参与的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六要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力度。要严格按照“应检尽检”“适时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以属地管理、行业主管为原则,扩大核酸筛查范围,确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能检尽检。确保“应检”人群100%摸排到位、100%检测到位。

        

     

     

                               安溪县湖上人民政府  

     2020年9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