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49-0101-2022-00018
    • 发布机构:芦田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30
    芦田镇召开防范治理偷私渡违法犯罪暨境外、边境地区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会
    时间:2022-11-30 15: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防范治理偷私渡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防止边境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带疫返安,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11月16日上午,芦田镇召开防范治理偷私渡违法犯罪暨境外、边境地区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村(居)两委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菊芳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陈锦镇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详细讲解《安溪县防范治理偷私渡违法犯罪暨境外、边境地区疫情输入风险防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文件内容,并布置具体工作。

      镇党委书记张菊芳强调:1、加强数据收集整理。各村要通过入户巡查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摸清各村(居)滞留境外人员底数、在11个边境重点地区务工、经商、就学等人员等情况,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并上报镇综治办。2、加强管理服务。要注重对辖区邻里社情信息的收集,确保及时发现境外、边境重点地区入返安人员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通过微信群喊话、群发防疫提醒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向境外人员、在边境重点地区人员提醒当前防疫形势、打击偷私渡政策及个人防护等,密切跟踪人员动向、返乡意愿,敦促有意愿返乡人员务必通过正规渠道入境、返乡,提前做好入返安报备工作。要及时掌握拟返乡对象信息,做好对接服务,确保一入安就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管理到位。3、强化督导问责。要严格落实保密责任,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对工作进展缓慢、摸排不到位、敷衍了事、弄虚作假,宣讲、引导、防疫服务不到位,导致带疫入安造成重大影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