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53-0101-2023-00006
    • 发布机构:安溪县尚卿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2-22
    【应对情况】尚卿乡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3-02-22 17:0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连日来,尚卿乡组织食安办、市监所、执法队等相关单位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抓手,组织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对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逐户核查,一是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原料采购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厨具清洁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卫生及食品留样等。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学校存在食品贮存未做到“离地离墙”、灭蚊器未开启等食品安全隐患,责令被检查单位限时整改到位,做到监管闭环。二是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商户证照是否齐全、进销货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对食杂店经营的儿童、青少年经常购买的重点零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查经营标识不清、进货渠道不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

       

      下一步,尚卿乡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商户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规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经营行为,切实保障校园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