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0101-2022-00010
    • 发布机构:桃舟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5-10
    以练备战 筑牢安全防线——桃舟乡开展消防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时间:2022-05-26 16:23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两级消防防汛应急处突能力,服务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0日,我乡开展了消防防汛应急救援培训暨实战演练。此次活动邀请县消防大队消防战士参与指导,乡全体职工干部、综合执法工作人员、乡应急救援队、村主干等48人参加。

      演练操作中,县消防大队专业人员就消防车水带连接、进出水开启、加压、抽水以及水枪喷射,灭火器压力检查、使用技巧和使用规范,皮筏艇的组装使用方法等向参演人员进行了逐一讲解和演示教学,全体参演人员进行系统操作。

      实操演练结束后在乡政府大会议室进行大型理论培训会,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乡党委宣传委员、武装部长王两溪主持全程的活动,乡长陈钦儒在开训会上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将为我乡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和防自然灾害工作积累经验,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防震、防火逃生的基本知识和方法。但是,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农村是一块大的消防阵地,更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尤其是我们桃舟交通不便,路途遥远,俗话说,远水解救不了近火,所以我们自救显得更加尤其重要!今后,我们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对广大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群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要严格规范各村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强同公安、消防部门的联系和沟通,争创“消防安全示范乡”;要特别加强五类人员的用火、用电管理,确保万无一失。党委书记李进发强调指出:组织举办这次的培训演练活动目的是提高乡村干部及应急队伍在森林防火、防汛度汛、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方面的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强化综合协调和快速反映机制,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安全。

      培训会由县消防大队教员对参演人员授课,重点解读近年来自建房发生的火灾案例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扑灭初期火灾、逃生技巧、自救方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导参演人员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提高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此次消防应急培训及演练活动,提高了参演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下一步,桃舟乡将继续强化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夯实消防安全基础,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