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9062-0101-2023-00005
    • 发布机构:桃舟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3-04-30
    节前检查不松懈 筑牢安全硬防线|桃舟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3-05-15 15:06

      为强化“五一”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压实压紧各方责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事故发生,确保全乡节日期间生产安全平稳有序。日前,桃舟乡成立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通过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边督促的方式对辖区景区、商贸店铺、在建工程、医院、中小学、春茶采制点等经营主体和单位开展联合检查,确保拧紧节前生产“安全阀”。

      乡主要领导带队,重点检查安全风险点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防火检查是否坚持常态化,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正常使用,相关人员是否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餐饮场所电器线路是否老化,是否遵守燃气使用安全规定且安装燃气报警器等。乡主要领导每到一处,反复向各单位、各经营主体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岗位和人员。

      此次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采用日常检查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建筑工地、商贸企业、宗庙景点、医院、中小学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截至目前,已对乡域内2家学校、2处景区、2家超市、4处在建工地、3处春茶采制点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并举一反三对工地生活区、宿舍、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经营商户进行延伸检查,确保点位全覆盖、人员全覆盖、隐患全覆盖。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下一步,桃舟乡将继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大对重点时段、点位的消防检查频次,及时掌握辖区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五一”节日期间万无一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